北宸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
同人堆放,瞎写故事,随缘更新,是个鸽子

【hp小天狼星个人向】帷幕之后

关于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

因为有一个人的观点引起我的兴趣。

Ta说,小天狼星所中的魔咒可能并不是阿瓦达索命,他跌入的帷幕是彼岸帷幕,并不是他死去,而是他无法回到这个世界。

他是罗琳下笔最为残忍的人物之一。

无论是亲情和家族,还是友情和背叛的相互厮杀,对他而言,真的太过残酷。

我想写他的故事,是因为我被这个有着黑色头发,张扬狂放,疏拓不羁的男人吸引。

他值得一个更加圆满的结局。

我希望你活着,然后幸福,西里斯。

我希望你得到你所渴望的一切。

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一篇亲情向的文章,很短小,也是我一时感慨而写下的。

我并不相信血脉之间一开始就会冷漠如路人。

人物属于作者,OOC属于我



 

“你可以做的更好!”西里斯大笑着,他的魔杖指着身前的贝拉特里克斯,迸发着金红色的火星,银灰色的袍子随着他的不断变换的脚步在身后摇动,边缘处是稍显破损的五角星和短剑的交织暗纹。靠近手肘的地方被贝拉特里克斯的魔咒烧毁,一片焦黑。

 

贝拉特里克斯显然被她的堂弟激怒了。她的身后是一片混乱的战场,食死徒和凤凰社成员的身影在魔咒纷飞的光芒和咒语相撞引发的一片迷雾里若隐若现。韦斯莱的红发时不时被一个擦过的咒语照亮。而贝拉瘦削的脸因为愤怒而扭曲,连带着黑色的鬈曲长发张扬地在身后飞舞,她的眼珠因为长时间的牢狱生活而向外凸起,显得黑色眼瞳明亮的吓人。

 

“叛徒!渣滓!布莱克的耻辱!”她高举着自己的魔杖,向前走着,将自己的西里斯逼在高台的边缘,她的眼睛里映着身后魔咒的光芒,像是燃烧着的熊熊怒火。她的嘴角紧闭着,咬合肌像是抽搐一样地抖动。

 

西里斯不以为意,他的嘴角仍然噙着一丝笑意。在贝拉特里克斯眼里,他这几十年来如出一辙的轻佻和不屑无疑传达着同样的意思“是吗?那你尽管上啊。”

 

绿色的光芒从贝拉的手中射出,西里斯轻巧的转身避开,他甚至在转身的同时给自己加了一个盔甲护身。

 

“西里斯——!”他嘴角的笑意还未褪去,而眼瞳却在一瞬间放大。

 

贝拉特里克斯的魔咒穿过了他的魔法盔甲,来到了他的胸膛。

 

是哈利的声音,带着无法描述的悲壮,撕裂了整个空间。而这声悲切的呼喊,在西里斯倒下时,变得模糊而微弱,像是坠落在水中听到的水面外的声响,遥远而不可分辨。

 

胸口传来灼烧感,但并不是很痛。西里斯甚至看到了贝拉的衣袍,破破烂烂,交织着五角星和短剑的暗纹。

 

那一瞬间,战场的一切声响都离他远去,困意像是潮水一样席卷而来。他只是努力撑起自己的眼皮,想要再看一眼自己的教子和朋友们。然而他只看到了贝拉特里克斯。他看到贝拉特里克斯举着魔杖站着,鬈曲的头发温驯地贴着苍白的脖颈。她仍然紧紧抿着嘴唇,而西里斯却在那双大的可怖的眼睛里看到了惊愕。

 

她在惧怕吗?我的身后有什么吗?
    西里斯努力回想着。他记得自己在一片高台之上。高台旁垂挂着巨大的帷幔。他突然发现,自己倒下高台的速度未免太慢了一些。

我到底,在哪里?

 

他的视线里仍然能看见贝拉特里克斯,她似乎离自己更近了一些。可是他再怎么努力,也没有办法看到贝拉特里克斯的容貌了。

 

记忆在如潮水一样纷沓而至。

 

是幼年时,自己追着西格纳斯叔叔绊倒时,贝拉俯身拉起自己,小小的脸在贝拉的裙摆里憋得通红,却又在水仙花的清香和纳西莎的安抚下展开笑容。是自己亲吻母亲的隆起的小腹,是雷古勒斯软软的手握紧自己的手指,是安多米达低下头在老宅的沙发上绣着漂亮的绣品,是母亲的晚安吻,是克利切竖着耳朵听着孩子们的动静,是父亲在门廊里和母亲的拥抱。是叔叔和婶婶在昏黄的灯光下低声地交谈。

 

西里斯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帷幔包裹住了他,他甚至感觉到水波一样的温柔在周身荡漾开来。

 

就像是,就像是很小的时候,贝拉特里克斯拥抱自己时,黑色鬈发落下来,轻轻扫过脸庞的感受。

 

那时候的贝拉还会哄着年幼的西里斯,轻声读着诗翁彼得的童话,哼唱着古老的童谣,俯下身来将温柔的吻落在西里斯的额上。

 

安多米达和纳西莎提着裙摆跑过来,学着姐姐的样子,嘟起小女生玫瑰花一样娇艳的嘴唇,轻轻的吻他。

 

然后女孩子们轻声笑着跑开去,给小小的西里斯甜蜜的午睡时间。

 

透过遮掩的帷帐的阳光。

 

纳西莎转身关门时的明亮笑容。

 

西里斯沉沉地闭眼睡去,身后像有一双温柔的手掌托着他,指引他向更深处沉沦。他看到了更多的人,看到了五角星的短剑交织的暗纹,看到了明亮整洁的格里莫广场12号,看到了克利切套着干净柔软的手套,擦拭着历代的相框。

 

他睁开眼的时候,一瞬间因为过于明亮的光而不适地眯起了眼。

他听到沃尔布加妈妈温和的声音,她说:“西里斯,起来吃饭了”

 

*五角星和短剑的暗纹,来自于罗琳对布莱克家族族徽的描述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北宸 | Powered by LOFTER